close


我應該有4年沒仔細跟她講過話了

這些年只有偶發的簡訊

上一次見面是我訂婚那天...

朋友許久不見的間隔是幾天或是幾個月

我跟她是用年來當單位


高中時的我們雖然走一塊

始終不是最好...

沒想到現在她只會找我...

我想   主要的原因是她媽又開始思念起我來

她就會順便跟我連絡

她媽媽一定愛我比她多...


近看她的臉

我心一驚

她變的好憔悴...


然後我的視線就專心研究起她的臉

雖然很失禮   但我我實在太震撼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照顧小孩的關係

不知道我是不是看起來也讓人家心一驚

...

單親要扶養2個小孩是真的有點沉重

不過生活是自己選的

...這句話也可以反映在我自己的人生上



她可以不用這麼辛苦

但她選擇這樣的方式

小孩的爸爸不是沒有盡到義務

而是根本不知道他要盡義務

也許知道一個

但不知道另一個...

她們沒有離婚

而是根本就沒有結婚

因為總總因素    最後沒有結果

7年前的心結

7年後...還在

年輕不成熟的過去還在影響現在



對方是否真的有那麼大的殺傷力讓她一直逃避

就只有她自己最清楚了

一面說著對方的事情

一面不斷提醒我她一點都不想與他見面

但是話題都繞在他們身上

她都忘記問我好不好...

就算殺傷力真的很大

20歲的戀情

27歲的現在應該有成熟的態度可以去面對


對於孩子她非常沒有耐心

就算外人在場  (比方說我)

她還是可以毫不客氣的吼罵...

她看小孩的臉

她對小孩講話的口氣  態度

都反映在小孩看她的眼神

一目了然





帶小孩真的很辛苦

小孩不聽話真的很煩   可以理解

可是不能也不應該把生活的不滿和壓力發洩在小孩身上


不知道我是不是也會這樣

或是我以後是不是也會這樣

希望我不會

因為我不想成為那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c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